•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嘉 每股18元掛牌上市
      • 工商時報,利漢民
      • 2018/5/9 上午5:30
      • 333

      LED車燈元件及模組製造商-聯嘉光電(6288),於今(9)日以每股18元掛牌上市,聯嘉光電近2年營收分別為24.71億、26.35億。

      稅前淨利分別為1.42億、0.88億。

      去年度聯嘉新增各大車燈廠之車燈模組訂單數量與金額創歷史新高,對於未來幾年的業績及獲利貢獻度將有具體顯著的提升。

      在聯嘉光電已完成的上市承銷案競價拍賣過程中,競拍得標加權平均價格為21.66元,約為競拍底價17.14元的1.26倍,此外公開申購價為18元,申購總比數145,555筆,承銷總比數3,522,中籤率僅有2.41%,顯示市場反應相當熱烈。

      聯嘉光電今年度1至4月的表現亮麗,合計營收約為11.15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營收7.47億元,成長率約為49.29%。

      聯嘉光電以其優異的光學、機構、電子、散熱與LED封裝先進的設計開發與精實量產能力,陸續建立與美、歐、中等全球知名大型車燈客戶的策略合作關係,帶動近年營運成績穩定成長。

      在特斯拉的台灣供應鍊中,聯嘉光電也扮演LED車燈供應商重要角色,其中Tesla Model 3中,聯嘉光電扮演Tier-2和Tier-3的角色,以其專利技術提供尾燈與行李燈模組,和第三煞車燈(CHMSL)所用之LED封裝元件。

      聯嘉光電董事長兼總經理黃昉鈺表示,聯嘉為汽車產業鏈的LED車燈中下游產品供應商(Tier2及Tier3),主要提供車燈用LED模組與元件產品與OEM/ODM服務,主要合作對象均為全球知名大型車燈公司,要其中最大營收來源的三大車燈客戶均為是國際級百大的汽車業供應商,包括:(一) Flex-N-Gate(Venture):全球100大汽車業供應商的第49名;(二)Magna:全球100大汽車業供應商的第4名;(三)Hella:全球100大汽車業供應商的第33名。

      聯嘉光電是以LED車用照明產品為主軸,作為穩定發展基礎,LED節能照明產品為另一重要發展產品項目。

      其中LED節能號誌燈,在台灣市場占有率約6成,並已取得美國45州及加拿大認證,為北美領先的LED號誌燈供應商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