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虛擬貨幣暴跌 挖礦概念股成災區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7/9/16 上午5:30
      • 257

      中國政府對虛擬貨幣管制緊縮,拖累含括比特幣、以太幣及萊特幣等主要虛擬貨幣報價大幅度走跌,也連帶使得國內被歸為挖礦概念股的主機板、顯示卡廠股價走弱,包括華擎(3515)、映泰(2399)及撼訊(6150)昨(15)單日跌幅都超過9%,技嘉(2376)與微星(2377)也微幅走跌。

      本月初中國人民銀行將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正式定位為「非法融資」行為,中國主要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比特幣中國(BTC China)」,已率先於本周四(14日)公告即日起停止新戶註冊,並於9月底(30日)停止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業務;昨(15)日「微比特文易平台(ViaBTC)」也接力公告,同樣於月底正式關閉交易平台業務,也因此使得三大虛擬貨幣在比特幣中國交易平台上的報價繼14日暴跌20~60%後,昨再持續以高個位數及兩位數跌幅走滑。

      中國大陸挖礦市場起逆風,連帶拖累國內挖礦概念股,其中在主機板廠部分,華擎今年以來受惠挖礦潮拉抬,股價從37.2元起漲,最高一度站上101.50元波段新高、大漲逾174%;至於映泰今年以來股價亦從8.22元一路翻揚逼近20元大關,最高站上19.3元,漲幅超過1.3倍。

      華擎昨股價開盤即下挫逾8%,尾盤摔至71.50元跌停作收,跌幅9.95%或7.9元;映泰亦一路走低、盤中下挫至13.5元跌停價,終場以13.65元收盤,跌幅9.0%或1.35元。

      至於顯示卡廠撼訊今年股價則從16.3元起漲,7月31日站上40元、創近6年半來新高,同樣大漲至少1.4倍以上;昨重挫達9.67%,終場以30.35元作收。

      不過,板卡廠紛紛喊冤。

      華擎雖在第2季受惠挖礦潮急單,同時加碼挖礦用高階主機板出貨,惟華擎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IPC主板市場需求增溫,加上下半年在伺服器主板產品訂單能見度還不錯的前提下,華擎澄清,來自於挖礦主板產品的營收貢獻及影響皆相對有限。

      撼訊來自顯卡產品營收占比逾9成,今年以來受惠顯卡市場需求急升帶動,除了來自挖礦潮帶動外,電競市場的持續成長也是一大主因,加上下半年進入消費PC市場傳統旺季,可望帶動DIY市場需求增溫,撼訊對於到第4季的訂單能見度看法亦樂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