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 AIoT大聯盟 進駐亞灣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1/1/17 上午4:40
      • 227

      中華電信籌組5G AIoT大聯盟,周一(18日)將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中華電信表示,透過與國際大廠與國內廠商合作,共同在高雄亞灣區設立5G相關創新應用實證場域,再把研發創新技術與應用服務推向國際,這也是建立台灣在全球5G供應鏈關鍵地位的重要布局。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高雄市長陳其邁等首長18日將共同宣布,中華電信所籌組成立的5G AIoT大聯盟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至於5G AIoT大聯盟的合作夥伴,據了解,主要包括雲端國際大廠微軟,系統廠及網通設備商研華、佐臻等,以及各新創公司等數十家業者。

      由於中華電信近幾年拓展海外市場有成,已與越南Viettel電信公司合資成立Viettel IDC公司,與印尼Reliance電信旗下Infinity公司合資新公司,最近則計劃在泰國與CAT電信公司成立合資公司,加上中華電積極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台廠拓展東南亞市場,這次與國際及本土大廠共同籌組5G AIoT大聯盟,主要計畫內容包括與合作廠商共同研發的5G解決方案、應用服務或產品,透過先在高雄亞灣區設立實證場域,再進軍東南亞等國際市場,扮演台灣5G產業鏈進軍海外5G市場的跳板。

      高雄市政府日前成軍「亞洲新灣區5G AIoT國際大聯盟」,藉由「先在高雄實證,後輸出國際」的拉力,刺激產業升級、創造就業,開拓海外商機,當時中華電信就是創始成員之一。

      中華電信強調,積極響應政府將創新技術與應用服務推向國際,建立台灣在全球5G供應鏈的關鍵地位,與國際大廠及國內廠商籌組成立5G AIoT大聯盟後,中華電信5G將立足高雄亞洲新灣區,促進台灣5G產業發展接軌國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