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字節跳動 擬分拆抖音赴港上市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10/27 上午4:40
      • 105

      經歷TikTok美國一系列事件後,全球最大獨角獸之一的字節跳動終於再推進上市計畫,近日傳出已與多家投行洽談,擬分拆旗下抖音在香港IPO,大陸兩大短影音平台抖音、快手有望在香港齊聚,也讓港股市場充滿看點。

      36氪26日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正考慮分拆業務在香港上市,可能推動抖音單獨在港IPO,已與高盛等多家投行洽談承銷等事宜。報導引述字節跳動回應稱,雖然還沒有最後定案,但確實在考慮部分業務上市計畫。

      近年字節跳動頻傳上市消息,香港是其中呼聲較高的選擇,不過由於2020年TikTok與美國關係緊張,市場認為,字節跳動又重新審視上市方面的規劃,例如7月時有消息傳出,估值900億至1千億美元的字節跳動因應政治角力考量,有意將中國業務在大陸或香港上市,將非中國業務至歐美上市。

      如今最新消息顯示,字節跳動可能無意一次將中國業務赴港上市,而是進一步分拆上市標的,先將王牌產品抖音推入資本市場。

      相較其他大陸新創網路企業有阿里、騰訊金主選邊站的情況,字節跳動以不太接受網路巨頭的投資著稱,也讓市場格外關注其最終的上市架構與集資規模。

      另一方面,抖音也有望與齊名的宿敵快手在港股同台競賽。日前快手也傳出已經選定美銀以及摩根士丹利為保薦人,有望最快在2021年Q1在香港進行IPO,以估值500億美元的體量進入港股。抖音若是成功赴港IPO,港股將呈現兩大獨角獸、兩大短影音平台齊聚的格局。港股市場更加精彩紛呈。

      儘管不少巨頭有意進入短影音市場,但當前「南抖音,北快手」兩平台仍舊主宰多數用戶,抖音今年8月的日活用戶數逾6億,快手年初公布的日活用戶也逾3億。36氪分析,雙方近期也都有新動作,快手9月進行品牌與產品大升級,欲攻入資訊流廣告市場。而字節跳動則在10月定義中影音概念,要開發出市場中的新藍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