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貿易戰再起 鴻海:專案小組24小時關注
      • 中央社,
      • 2019/8/2 上午11:31
      • 3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8月2日電)美國將自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台股今天受波及下挫;鴻海(2317)重申全球布局,已成立專案應對小組,串聯各地經營團隊24小時持續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表示,將自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引發市場恐慌,美股重挫,其中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挫跌280.85點或1.1%,收在26583.42點。

      台股今天也受到波及,盤中接連失守10700點和10600點整數關卡,最低來到10525點,重挫逾200點,鴻海也無法倖免,賣壓湧現,盤中股價最低來到75.5元,跌幅逾3%,市值跌破新台幣1.05兆元,來到1.046兆元。

      對於美中貿易戰再起,鴻海重申全球布局,近年來持續推動客戶、產能的國際化分配,因應巿場實際需求及變化,將產能做到符合最大利益的調配。

      鴻海表示,對於美中貿易戰,公司早已成立專案應對小組,串聯各地經營團隊24小時持續關注。

      鴻海指出,公司與現有主要客戶都有著長期合作的穩定關係,不論客戶的經營狀況和處境,都會全力支持既有客戶的業務發展。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在法說會上表示,美中貿易衝突,「情勢越來越嚴峻、發展詭譎多變」,對於因應之道,劉揚偉表示,依照鴻海過去積累的實力,提出包括洞見未來能力、快速敏捷反應能力、以及全球布局在地化生產等3大對策。

      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已經陸續在全球16個國家設立生產基地、4個國家設立研發中心。鴻海在中國大陸以外的海外25%總產能,可因應美國市場的需求。

      劉揚偉也表示,若合作夥伴蘋果(Apple)有轉移供應鏈的需求,鴻海集團有足夠能力因應,不過美中貿易戰情況詭譎無法預測,持續密切注意客戶動向。

      根據外資和本土法人報告指出,鴻海集團在中國主要廠區共計有32個,在中國產能比重達75%,而蘋果占鴻海集團業績比重高達49%到50%區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