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買氣強勁 沃爾瑪Q3報佳音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1/16 上午5:30
      • 94

      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周四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民眾未受貿易戰和全球經濟前景疑慮而節衣縮食。

      由於年底消費旺季在即,沃爾瑪業績讓憂慮零售業的投資人鬆一口氣。

      沃爾瑪第三季同店銷售年增3.2%,高於市場預估的年增3.1%。

      其美國電子商務銷售更年增41%。

      沃爾瑪執行長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看好銷售會繼續良好增長。

      上季沃爾瑪淨利年增92%至32.9億美元,未受投資中國電子商務網站京東出現大幅虧損影響。

      扣除一次性項目後每股獲利1.16美元,高於市場預估1.09美元。

      營收年增2.5%至1,280億美元。

      沃爾瑪客戶層以中低收入族群為主,對民生用品物價變動最敏感。

      其業績顯示美國民間消費力仍然強勁,連川普總統也在推特發文沾一下光。

      他說沃爾瑪財報太漂亮,顯示消費者和物價都沒受到美國調高中國貨的進口關稅影響,美國維持低通膨環境,藉此呼籲聯準會有條件進一步降息。

      沃爾瑪財務長畢格斯(Brett Biggs)表示繼續密切觀察中美貿易談判,強調其採購方式能緩和貿易戰衝擊,公司管理層也正關切就業率、燃料價格和薪資增長等對經濟情勢的影響。

      他說美國消費良好情況會持續下去。

      沃爾瑪是美國大型零售商裡首家公布最新業績,百思買、梅西百貨和Target等下周將陸續公布財報,被市場用來觀察即將進入年底消費旺季的零售業整體表現。

      目前大部份零售商和專家認為在低失業率和薪資持續增長下,可望提高民眾消費信心而讓年底零售市場的買氣更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