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通若合併 聯發科得利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7/11/14 上午5:30
      • 721

      博通(Broadcom)提出以1,030億美元收購高通(Qualcomm),雖然併購事件尚未底定,但是據業界人士推斷,若博通成功併購高通,博通為了提升「雙通」的毛利率,可能將停止高通當前的價格戰政策,對於競爭對手聯發科將是一大利多,雙邊競爭將回歸產品及技術層面。

      博通日前在市場上拋出震撼彈,喊出合併手機晶片龍頭高通。

      業界人士指出,博通已私下聯繫數位高通大股東,並說明營運前景規畫,預計「雙通」合併後,每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到5%,毛利率也將維持在6成以上,優於目前高通的55%水準。

      此外,高通接連遭逢各國公平會針對收取權利金作出罰款,甚至被大客戶蘋果拒絕支付權利金,博通為了收購高通也積極到處奔走,希望能藉此解決高通受罰問題。

      據市場消息指出,博通已先與蘋果展開斡旋,兩者傾向方案是高通不向蘋果收取權利金,但獨家拿下行動數據機(modem)晶片的訂單。

      業界人士指出,博通種種舉動都讓合併案變得極有可能性,現在就剩下博通開價的疑慮了。

      若博通真能併購高通,他指出,博通將會停止高通的價格戰政策,以維持「雙通」的毛利率表現。

      業界人士分析指出,從過去安華高(Avago)併購博通後的績效來看,存續公司博通全數捨棄低毛利率產品線,並將其出售,現在經營績效遠超過當初規劃藍圖,因此推斷博通未來合併後,可能將高通產品定位在中高階,其他中低毛利率產品一率不接單。

      由此推斷,未來高通若守穩中高階產品,並停止價格戰政策,以維護毛利率表現,將可望讓對手聯發科在中低階手機晶片市場站穩腳步,未來若進軍到高階領域,雙邊將回復到技術及產品競爭,亦有助於聯發科毛利率回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