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科技與半導體產業 板塊挪移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20/2/27 上午5:30
      • 463

      勤業眾信發布《2020年台灣產業趨勢展望觀點》,陸美貿易戰烽火未歇,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加速高科技與傳產製造產業供應鏈重組與整合腳步,囿於本土電子業與傳統製造業長期仰賴大陸生產力,高科技與半導體製造市場正出現生產基地「板塊挪移」的現象。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客戶、產業與市場負責人姚勝雄表示,2019年陸美貿易戰局勢多變、英國脫歐、香港反送中、台總統大選等不確定性因素,導致全球經濟發展力道疲弱。

      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打亂產業布局步調,除行政院主計總處將2020年GDP成長率下修至2.37%,跨國供應鏈重組與技術轉型的聲浪也逐漸浮上檯面。

      勤業眾信指出,陸美互相實施貿易壁壘及懲罰關稅,已導致雙方進出口成本上升,大幅影響兩國消費產業發展,關稅範圍於2019年下半年擴及消費品,致使台商提前購置商品,並加速將供應鏈移往其他國家。

      中華信評也認為,將會有愈來愈多的科技公司採取分散策略,移轉部分生產至亞洲其他國家,以降低將大陸作為生產中心的依賴度。

      勤業眾信強調,面對動盪中的2020年,建議各產業強化「營運持續管理、資安與風險管理、加速外部創新、智慧化轉型」,推動因應對策以應對未知的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