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WTO授權陸對36億美元商品徵稅
      • 中國時報,藍孝威/綜合報導
      • 2019/11/3 上午5:30
      • 143

      儘管陸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在望,但雙方在經貿戰場上的角力依舊持續。

      世界貿易組織(WTO)1日裁定,由於美國政府未能遵守裁決取消對大陸的反傾銷稅,大陸每年可以對最高達36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

      《美國之音》報導,一個由3名仲裁人員組成的小組表示,大陸出口商每年遭受了35.79億美元的損失,大陸現在可以申請WTO批准,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美仍對達成協議樂觀

      2018年9月,大陸向WTO提起訴訟,稱由於美國未能按照WTO的裁決取消對部分大陸商品的關稅,大陸出口商每年遭受了70.43億美元的損失。

      大陸因此要求將對美國商品的關稅壁壘提高到同等水平。

      由於川普政府否認這一數額,該案件被提交至仲裁。

      此案涉及從大陸進口的機械、電子、輕工業、金屬和礦產等產品,美國認定這些商品以低於公允價值被傾銷到美國。

      美國一位官員1日回應稱,美國對WTO的裁決感到失望,稱WTO的做法「在經濟分析方面沒有基礎」。

      然而,這位官員表示,此案不會影響美國和大陸之間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

      白宮顧問庫德洛1日表示,川普總統和美國談判代表對於達成協議「非常樂觀」。

      陸堅持取消全部加稅

      對於WTO的裁定,具大陸官媒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2日發文,提醒各界大陸的核心關切從今年5月以來就沒變過:陸方三個核心關切問題必須得到解決。

      一是取消全部加徵關稅。

      關稅是雙方貿易爭端的起點,如果要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

      二是貿易採購數字要符合實際,雙方在阿根廷已對貿易採購數字形成共識,不應隨意改變。

      三是改善文本平衡性,任何國家都有自己的尊嚴,協議文本必須平衡,目前仍有一些關鍵問題需要討論。

      尤其是對陸方而言,最終取消全部加徵關稅是從未改變也不會改變的核心關切,即使是階段性協議,這一核心關切也應得到體現。

      核心關切如果解決不好,有些問題就會談不攏,懸而未決。

      核心關切能夠形成共識,那麼解決懸而未決問題的進程就會加快。

      保持這種態勢相向而行,雙方離階段性協議就會越來越近。

      文章也坦承,妥善解決雙方核心關切,難以一蹴而就,也不排除會有新的干擾因素出現。

      文章呼籲陸方,「保持理性冷靜,做好兩手準備,繼續相向而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