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告贏蘋果 德禁售舊版iPhone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2/22 上午5:30
      • 673

      蘋果與高通的專利訴訟大戰,蘋果連續2次落敗。

      蘋果上周才遭大陸法院裁定禁售部分iPhone後,德國法院周四裁決蘋果侵犯高通的專利,必須停止在德國販售部分舊版iPhone。

      慕尼黑法院周四發布禁售令,禁止iPhone 7、7 Plus、iPhone 8、Plus和iPhone X在德國銷售。

      在禁售令強制執行期間,高通可能尋求擴大禁令範圍,將蘋果最新版本iPhone XS、XS Max以及XR納入。

      蘋果透過聲明稿表示,公司對判決結果感到極度失望,將會提出上訴。

      在訴訟期間蘋果15家零售據點將不會販售上述機種,不過行動通訊營運商和其他零售業者可能仍會供貨。

      蘋果有權上訴至高等法院,而且要到法院最終裁決出爐後,禁令才會生效。

      不過法官表示,高通得以繳交6.684億歐元(約7.61億美元)的保證金,強制執行禁制令。

      萬一禁售令在上訴時逆轉,這筆錢將用來補償蘋果。

      德國法官Matthias Zigann裁定,蘋果使用英特爾和Qorvo的晶片組,侵犯高通封包追蹤(Envelope Tracking)專利,該專利協助手機在傳送和接收無線訊號時節省電力。

      蘋果日前遭到大陸法院裁定禁售部分iPhone,蘋果本周發布軟體更新,目的在解決訴訟案涉及的專利,包括觸控螢幕管理應用程式和編輯相片。

      Moor Insight & Strategy分析師莫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侵犯高通硬體專利對蘋果構成嚴重問題,硬體侵權可能意味蘋果須修改iPhone設計,比更新軟體更為棘手。

      德國為西歐第2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僅次於英國。

      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蘋果今年估計出貨600萬至800萬支iPhone至德國。

      歐洲貢獻蘋果2018會計年度624.2億美元營收,約占整體的四分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