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大拚Q2前 新莊球場建完整5G實驗網
      •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3:16
      • 90

      迎接5G元年到來,台灣大哥大今日攜手諾基亞(Nokia)展示5G實機設備,這也是台灣電信業者首度在5G試驗室外,以2020年即將開放競標的3.5GHz 5G頻段,進行5G基地台測試,成為全台第一個符合世界3GPP R15標準設計,真正在台灣實際發射5G訊號的電信業者,除了今天的展示外,台灣大也計畫在今年第2季前,於新莊球場建立完整5G實驗網,屆時會有3站5G基地台實際發射訊號。

      台灣大今天與諾基亞合作展示「真5G」實機設備,展出內容包括5G AirScale基地台、VR360 Live和AR工業4.0等5G實機與重要應用,現場並展示搭載高通Snapdragon X50數據機和天線模組等行動解決方案的5G測試設備,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委員陳耀祥、鄧惟中,以及經濟部技術處科長何祥瑋、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主任柯秀民等主管機關代表均出席。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台灣即將從4G跨入5G時代,不僅是網速大躍進,人類生活型態、產業結構,甚至就業型態都會產生極大變革,因為5G能支持100倍的物件聯網,提供多網跨網串聯的萬物內建通訊能力,還會催生無數個全新產業與應用技術,無論是製造、建築、能源,還是物流、配送和交通運輸,每個領域都會因此完成產業轉型升級。

      台灣諾基亞總經理劉明達指出,5G將對全球經濟與台灣產業競爭力帶來顛覆性影響,諾基亞對5G網路從實驗網邁向商業化的進程推進,深具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