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力晶擬3千億銅鑼建廠 2020年重新上市
      • 中央社,
      • 2018/5/10 下午4:23
      • 187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18年5月10日電)晶圓代工廠力晶(5346)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崇仁今天宣布,將斥資近新台幣3000億元,在苗栗銅鑼園區新建12吋晶圓廠,預計2020年啟動建廠,力晶也計劃2020年重新上市。

      力晶曾是台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龍頭,只是在歷經金融海嘯、全球DRAM產業重新洗牌,力晶因財務危機,股票於2012年下櫃。

      黃崇仁在台北六福皇宮召開記者會表示,力晶已成功轉型專業晶圓代工廠,代工生產記憶體、邏輯與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等產品,力晶目前還是全球乙太幣記憶體最大供應商。

      在龐大業外收益挹注下,黃崇仁透露,力晶今年第1季獲利非常可觀,已逼近去年整年度獲利80.8億元。

      黃崇仁說,力晶代工產能長期不足,不蓋廠不行,不蓋廠無法接客戶訂單,力晶已向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申請在苗栗銅鑼園區建新廠,期待2020年可開始建廠。

      黃崇仁表示,力晶持續投資台灣,希望能起拋磚引玉之效;他指出,力晶銅鑼新廠投資金額估計約2780億元,月產能10萬片,將分4期投資,第1期將投資580億元,將建置月產1.5萬片產能。

      銅鑼新廠投資資金來源,黃崇仁表示,除自有資金與銀行融資外,還要仰賴資本市場,力晶非上市不可。

      黃崇仁說,將集團旗下8吋廠與12吋廠整合成一家公司,是力晶當前營運重點,並將擺脫過去DRAM廠的印象,預計2020年將重新上市(櫃),經營團隊將會爭取股東最大利益。

      黃崇仁表示,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市場,力晶仍會繼續支持大陸合肥的合資廠,與大陸夥伴共同爭取面板驅動IC與快閃記憶體的龐大商機。(編輯:陳永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