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石化檢修爆炸 4人燒燙傷
      • 中國時報,林宏聰、劉宥廷、林瑞益/高雄報導
      • 2019/3/1 上午5:30
      • 157

      高雄林園工業區台灣石化合成公司廠區昨傍晚因高壓氣體外洩起火,造成4名工人受傷,其中2人燒傷面積大,傷勢嚴重;環保局趕往監測,依粒狀汙染物溢散及未於時限內通報,當場裁罰500萬元。

      遭燒傷的4人當時正在整修管線,其中29歲吳男、20歲李男因離爆炸地點較近,分受全身95%、90%燒燙傷,傷勢嚴重;另26歲林男雙眼、臉部及手腳18%燒燙傷、41歲陳男四肢23%燒燙傷,4人分送海軍總醫院、長庚、健佑醫院治療。

      高市環保局調查,台石化M01甲基第三丁基醚製程2月27日開始停止操作進行檢修,28日下午進行氮氣吹驅排空管線時,疑因外接的橡膠管破裂,導致殘存的高壓氣體噴出接觸火源爆炸;甲基第三丁基醚屬易燃液體,作為無鉛汽油的添加劑。

      製程主要原料液化石油氣、甲醇及觸媒樹脂等燃燒殆盡,雖場外並未檢測到相關氣體,但濃煙密布,明顯粒狀汙染物溢散,且廠方並未在規定1小時內通報,環保局先裁罰500萬。

      林園區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戶籍地,但林園工業區工安及汙染事件頻傳,1月中旬起陸續發生信昌化工異丙苯外洩燃燒、中油林園廠跳電,環保局長袁中新還未夜宿林園,昨又發生4人燒傷的台石化火警工安意外。

      台石化火警伴隨多次爆炸聲響,當地里長立刻透過廣播,要求居民不要靠近、盡快疏散;民眾紛紛將台石化失火照片、影片上傳網路,無奈PO文「真是不定時炸彈」、「228連假放煙火」、「林園能上版面的新聞只有這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