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用布局有成 旺宏可望受惠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3:16
      • 328

      過去二年間,記憶體市場出現需求及價格齊揚的盛況,國內各大記憶體廠除了受惠業績大幅成長外,也多趁勢布局鎖定的利基市場,其中,旺宏(2337)近年在車用市場布局逐步顯現成果,今年營運可望因而受惠。

      去年下半年來,大陸記憶體廠新擴產能逐漸開出,市場供給增加下,也導致NOR Flash價格出現下跌,不過,旺宏仍認為,高品質的NOR Flash和大陸廠開出的新產能,並不能等同視之,高品質的市場需求仍相當強勁,且基本上目前仍不易讓大陸廠取代。

      在高品質的NOR Flash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車用市場,旺宏過去幾年積極在車用電子市場布局,已逐漸顯現成果,並獲得一線車廠及車用電子廠的採用,全球每台新車都有內建旺宏晶片。

      對於今年展望,旺宏也表示,美中貿易戰仍是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此因素讓下游的客戶對庫存的掌握相當謹慎,幾乎是用多少買多少。

      因此,就第1季來看,在美中貿易戰的干擾下,今年第1季一定不會好,低容量及低品質產品仍有跌價空間,至於第2季能否好轉,旺宏則認為仍待觀察,若是美中雙方談判在3月初能達成共識,不僅有產業第2季就開回升,且下半年記憶體產業的回升力道會相當強勁。

      市場法人也指出,旺宏去年在本業成長,且具有業收貢獻下,全年稅後純益達89.93億元,較前年大幅成長63.0%,每股純益達4.94元,優於市場預期,後市該公司股利配發政策也將是牽動買盤的重要因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