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董怨朱立倫 新北犀利回應
      •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陳珮琦、祁容玉/新北報導
      • 2016/2/19 上午3:14
      • 319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喊話,抱怨鴻海申請「工程師有其屋」計畫延宕逾一年,直呼朱立倫「不要再去選高位、快點給我回答。」

      新北市府城鄉局長邱敬斌說,去年鴻海致函市府時,市府即予答覆,並說明鴻海需自行承擔19億元的土地成本,但鴻海至今則沒下文 。

      「郭台銘以為這裡是大陸嗎?」一位新北市政府高層官員說,新北市府早就回應了鴻海,但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有一定的程序必須遵循。

      郭台銘今主持開工團拜後說,鴻海計畫在頂埔科學園區蓋一棟研發大樓,計畫讓5,000多名工程師進駐,因此希望完成「工者有其屋」計畫,讓員工有安定的住屋、讓建商做賣場,鴻海做智慧住宅。

      他說,但鴻海沒有土地,已向新北市申請逾一年,「過去一年朱立倫比較忙,但如果朱立倫有魄力的話,就不要再去選什麼高位了。」

      郭台銘說,鴻海的申請跟過渡內閣沒關係,「希望朱立倫快點給我回答。」

      邱敬斌說,鴻海這項計畫希望由市府幫忙找地,鴻海出資興建,四成五供內部員工,五成五以便宜價格作為「合宜宅」出售,但市府沒有立場和權利,可以將任何特定土地提供給企業做特定用途;市府主張應以社會住宅模式 ,由市府和鴻海雙方共同承擔成本、共同興建,部分再回饋提供鴻海使用。

      邱敬斌說,鴻海相中的土地都是國有土地,且需有償撥用,市府只能從旁協助,因此並無向市府「申請」的程序;此外新北市社會住宅採「只租不售」的興辦模式,也與鴻海希望出售的方向不同,因此全案仍在持續評估考量階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