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隆電打入特斯拉豐田供應鏈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6/11 上午5:30
      • 584

      義隆電(2458)車用市場佈局傳捷報,市場傳出,義隆電成功透過旗下轉投資子公司以車用鏡頭、影像傳輸IC成功打入特斯拉(Tesla)、豐田(Toyota)等車用品牌大廠供應鏈,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預料未來隨著車電市場逐步爆發,義隆電業績也將水漲船高。

      義隆電在車電市場佈局多年,近幾年終於開花結果。

      供應鏈指出,義隆電已經透過影像傳輸IC打進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產品應用在中控螢幕模組中。

      不僅如此,義隆電目前已經透過車用鏡頭拿下豐田在台灣及東南亞新車款訂單,產品主要應用在倒車鏡頭。

      由於該款鏡頭具備馬達控制功能,進入倒車模式後,會自動將鏡頭轉向向下,加上可視角度為180度廣角,性價比高,廣獲日系客戶青睞。

      雖然目前車用電子仍處在萌芽階段,需求量未見顯著成長,不過隨著汽車智慧化趨勢成型,未來採用電子元件數量勢必也將大增,已先拿到車電市場入場券的義隆電業績可望隨著水漲船高。

      此外,義隆電在10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順利通過各項議案及配發現金股利5元,另補選一名獨立董事鍾榮達。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於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年初原先對全年抱持樂觀態度,不過由於英特爾CPU缺貨、美中貿易戰等因素,使第一季業績未達財測水準,不過,目前看起來第二季有機會達到原先預估區間。

      進入第三季後,傳統旺季即將到來,葉儀皓指出,客戶現在下單狀況依舊熱絡,看好第三季營運將可望達到旺季水平。

      不過,仍須關注美中貿易戰後續結果。

      至於新產品指紋辨識目前的進展,葉儀皓說,著眼於筆電用指紋辨識普遍要求達到加密水準,義隆電的指紋辨識現已結合人工智慧(AI)及演算法,以期達到晶片上辨識(Match on chip)的功能,且現已獲得美系客戶青睞,其旗下全數機種有可能都會導入義隆電的產品,成為2019年營運成長的新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