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廠Mini LED勝出 三星固樁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8/9/4 上午5:30
      • 848

      LG擬推出175吋全球最大Micro LED電視,旗下同時擁有8.5代OLED面板生產線的LG,展現雙押寶的企圖,讓南韓電視巨擘三星電子大為緊張,原本三星在LED晶片採購上比較偏向三安光電,LG祭出雙押寶的策略之後,三星基於台廠Mini LED進程領先陸資廠,回頭鞏固台商的LED晶片貨源,頻頻造訪台廠,晶電就是主要的固樁對象。

      至於台灣廠商,友達、群創原本就是晶電的客戶,友達、群創旗下各自擁有隆達(3698)、榮創(3437),但是未來要衝量,仍要仰賴大型的獨立晶片供應商,晶電是全球第一大紅光LED廠,更掌握全球前三大藍光LED產能,面板雙虎要衝刺Mini LED,晶電還是不可或缺的戰略夥伴。

      Mini LED一詞最早是由晶電提出,未來晶電傾向統稱Mini LED,不再特別將Micro LED區隔出來,雖然屬於新技術,不過目前技術領先陸資廠約半年,因此台灣的LED廠、面板廠都希望加快進度,搶進先進產品的超額利潤。

      由於Mini LED在後段封裝、模組上已不同於傳統的封裝產品,晶電今年底一分為三的模組事業晶電科技,就針對後段模組布局,未來晶電把Mini LED晶片交給晶電科技,或是透過提升葳天持股,擴張Mini LED後段的布局。

      晶電指出,今年相關出貨量雖然不大,不過面板廠、LED廠都期待將Mini LED的相關供應鏈留在台灣,希望在顯示器產業上拿回主導權。

      晶電應用於顯示屏的RGB Mini LED已經做到0.4mmX0.4mm、0.25mmx0.25mm,低於目前市面上最小的0.6mmx0.6mm,前者9月量產,後者年底可望量產,明年第一季有機會擴大出貨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