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士康5億美元聯貸 外銀爭食
      •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13/5/8 上午5:30
      • 171

      金融圈人士透露,鴻海集團海外公司富士康將出面籌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的3年期聯貸,可望成為上半年總金額規模最大的聯貸案,鴻海集團也已發出英雄帖,邀有意參加的銀行出價競標。

       相關人士指出,目前已知,加入競標行列的銀行包括兆豐銀、澳盛、渣打、星展、花旗及日系的東京三菱、三井住友、瑞穗等8家,且其中除了兆豐銀行,其他參與銀行清一色是外資銀行。

       國銀業者指出,現在不僅新台幣,連美元放款的利率在激烈競爭下愈殺愈低,一般國銀業者考量美元資金成本,根本無法參與。

       像是日前統一中控1億美元聯貸,及台塑在大陸轉投資福欣鋼鐵的1.4億美元聯貸,都是以LIBOR(倫敦金融業美元拆款利率)加120點(1點是0.01個百分點)計息。

       金融業者指出,由於富士康這筆聯貸案的規模達5億美元,利率加碼幅度理應較高,但此次鴻海集團將採取競價方式決定,加上競爭激烈,因此金融業者普遍預期,最後得標利率能拉抬的空間相當有限。

       這也是鴻海集團繼今年第1季為旗下的臻鼎科技及正崴精密工業聯貸案籌組聯貸案後,又一起資金布局,且直接由海外公司富士康出面,因此引起銀行業者極大的興趣。

       若合計前兩起聯貸案,今年上半年,整個泛鴻海集團向外籌組的聯貸案規模累計已等值新台幣320億元,手筆可說為國內全體企業集團之冠。

       先前臻鼎科技及正崴精密工業聯貸案,聯貸圈人士指出,都是由兆豐出任管理銀行,聯貸額度分別為3億美元和新台幣80億元,借款年期則都是3年,其中臻鼎科技主要是用於支應擴廠需求,借款年期除了3年之外,必要時還可再延2年,利率以LIBOR加115點計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