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擴大對中國豁免關稅 蘋果10品項獲准列入
      • 中央社,
      • 2019/9/21 下午6:24
      • 66

      (中央社華盛頓2019年9月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的公開清單和聯邦公報,在比較廣泛豁免中國電腦零件進口關稅的情況下,針對蘋果公司要求豁免關稅的15個品項,美國貿易監管當局今天批准了10個。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此一作法可能會使蘋果公司(Apple Inc.)和遊戲機小製造商因進口零件的成本降低,而比較容易在美國組裝成品。

      蘋果並未說明要求免稅的原因,而這些品項都是零件,諸如電路板半成品。蘋果Mac Pro電腦是在德州製造,得以免除關稅,但使用的中級零件仍可能被課關稅。

      Mac Pro定價從60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6000元)起跳,專供錄音室和電影製片廠使用。由於這種電腦的設計比較專業,從未大量銷售,但今年稍早因「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蘋果正將此型電腦的生產線移往中國,而使之成為政治引爆點。

      蘋果從未公開談論具體的生產計畫,但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使得蘋果在美國組裝個人電腦變得複雜。美國去年生效的第3份加徵關稅清單包括一些組裝完成的個人電腦及其主要零件,使得製造商即使在美國進行生產作業,仍將面臨成本增加問題。

      關稅也衝擊到電腦遊戲產業,原因是許多遊戲愛好者經常自己組裝電腦,而採用的許多零件來自中國。

      美國貿易官員今天為蘋果等製造造商豁免了各種零件的關稅,包括部分組裝完成的主電路板和顯示卡。這些零件對於電腦組裝商而言至關重要,因為它們使用了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輝達公司(NVIDIA Corp.)和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的晶片,而這些晶片通常是電腦最昂貴的零件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