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鶴提前抵美 31日會川普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1/30 上午5:30
      • 264

      中美新一輪高層級貿易談判將於美國時間(下同)30日在美國登場。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已率領中方代表團抵達華盛頓,較原先公布的日程提前兩天,談判預定30日起進行兩天。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於31日與劉鶴會晤。

      在美方強勢態度下,劉鶴此次談判料將是一場硬仗。

      本次跟隨劉鶴赴美的中方代表團名單,包括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喆、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工信部副部長羅文、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等,陣容堅強。

      白宮早前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將代表美方主持會談,財政部長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以及美國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將參加會談。

      穆努欽接受路透採訪時稱,預期本周和中方的貿易談判可取得重大進展,雙方正在努力解決複雜的問題。

      他並稱,保護智財權、中方不再強迫組建合資企業,以及確保協議執行效率,是議程上最重要的三個問題。

      穆努欽解釋,美方希望可建立一套核查機制以確保協議能夠確實執行,中方官員也同意確有必要建立此一機制。

      不過,穆努欽也表示,要如何建立此一機制,涉及到非常複雜細節,這部分需要雙方進一步談判。

      穆努欽指出,目前為止,談判已經取得重大進展。

      預計雙方的會談結束後,還將有約30天的時間進行進一步談判,以便在3月1日的最後期限之前達成協議。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28日表示,川普將與劉鶴會面時,將為美國出口尋求更大程度的市場准入,亦會為美國農民、農場工人和企業向中國爭取更好待遇。

      桑德斯指出,與中國公平和互惠的貿易,不但有助推動美國長遠經濟增長,亦有助推動全球經濟增長,而美國經濟近來的高速增長,也讓川普在處理和中國間的貿易糾紛擁有更多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