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鑫品與河南腫瘤醫院 簽合作協定
      • 工商時報,文/利漢民
      • 2019/12/5 上午5:30
      • 121

      臺灣鑫品生醫集團子公司上海鑫品與河南腫瘤醫院簽署臨床研究項目合約,雙方此次簽約旨在進行「樹突狀細胞DCs合併抗PD-1藥物Opdivo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之臨床研究。

      鑫品生醫集團表示,肺癌在兩岸其發病率及死亡率居高不下,大部分患者在確診時大多為晚期,如何控制病情及幫助患者延長生存期是各界共同的目標,此臨床研究期望在免疫療法上結合細胞治療與免疫檢查點拮抗劑,以創造更好的療效。

      Opdivo藥物本身不毒殺癌細胞,而是藉由與PD-1受體結合並阻斷其與PD-L1和PD-L2的交互作用,進而解除免疫抑制作用,使T細胞能恢復活性以毒殺癌細胞。

      在國際上Opdivo已成為二線非小細胞肺癌的標準治療,使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生存率由不到5%提高到了16%,改善了患者的生存預期,但目前 Opdivo在臨床使用上也有兩個缺點,一是副作用大,另一是有效率低,僅有約20%的病患治療後有療效。

      臺灣鑫品生醫及日本tella集團在之前的臨床研究上,初步測試樹突狀細胞治療與Opdivo合併治療,在數個病患上看到了令人驚豔的效果,其後一直構思將此治療模式建立得更完整,在瞭解了河南腫瘤醫院在科研及臨床上深厚的實力後,積極與院方洽談合作,這次是雙方的第一個合作專案,將針對樹突狀細胞治療與Opdivo合併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進行安全性及有效性研究,特別是在特殊療程設計上觀察是否能顯著降低副作用及在腫瘤縮小有效率與疾病無進展存活期上的改善,此計畫預計在2020年初開始收案,試驗期間為兩年。

      目前此計畫在台灣及馬來西亞也皆已與醫療機構協議合作,將會與大陸同步進行臨床研究。

      鑫品生醫集團一行人此次行程也參訪了中美(河南)荷美爾腫瘤研究院及GMP實驗室,對於河南腫瘤醫院的研究廣度和深度印象深刻,雙方表示在日後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專案,結合雙方優勢、尋求更多突破,以造福更多癌症病患。

      河南腫瘤醫院(鄭州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河南腫瘤醫院是全球最大的腫瘤專科醫院,擁有2991張床位,2018年門診接診患者達58.48萬餘人次,收治住院患者16.85萬人次。

      該院診療實力突出,胸部腫瘤微創技術、食管癌加速康復技術、精確放射治療技術、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腫瘤多學科綜合規範化治療、乳腺癌規範化治療均居大陸領先水準。

      另外,河南腫瘤醫院長期投入在免疫細胞治療上的研究,是目前大陸少數擁有免疫治療科室的醫院之一,2019年3月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起草「體細胞治療臨床研究和轉化應用管理辦法」,預計以類似台灣「特管辦法」的方式開放細胞治療,允許臨床研究證明安全有效的體細胞治療經過申請通過後在醫療機構向患者收費治療,河南腫瘤醫院 憑藉過去的眾多研究結果,有望進入第一波開放名單當中。

      12月5日至8日醫療科技展隆重登場,鑫品生醫集團今年參展的類別是一樓「基因醫學-細胞治療館」,攤位編號為P1006,此次參展的主軸為癌症免疫細胞治療及免疫力檢測,強調公司技術強項及產品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