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二林精機園區環評 翻盤有望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20/2/20 上午5:30
      • 259

      環保署環評初審小組19日進行彰化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第五次初審,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出席審查,期盼能「翻盤成功」,讓二林精機園區成為中部科學園區二林園區衛星腹地,經過近4小時激烈討論,全案建議通過,將進入環評大會審查。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環評五度進入環評初審會議,由於二林精機園區鄰近中科二林園區,遭環保團體質疑是否有開發的必要,而且前一屆的環評委員在初審時建議不應開發,在環評大會決議退回專案小組審查。

      不過,彰化縣政府期盼能爭取補件後翻盤成功。

      王惠美昨率領支持民眾親自北上與會,她表示,受中美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致中國停工斷鏈等影響,台商加速回台對土地需求殷切,精機園區若通過環評,立刻可提供212公頃土地,台商能立即進駐,提供2萬多個工作機會,不會成為外界批評的蚊子館。

      王惠美強調,二林精機園區面積共約353公頃,其中產業面積僅212公頃,彰化縣府已經作出許多交通投資,現在精機園區只差環評這臨門一腳。

      昨在初審時正反兩派也互相叫陣。

      環團認為,二林中部地區空污最嚴重地方之一,開發後額外帶來的空污,彰化縣府預計要用抵換二行程機車方式處理,但環團質疑過去彰化就已汰換9,000多輛二行程機車,「現在哪有這麼多機車可以抵換」。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施月英指出,附近中科二林園區還有900公頃園區土地可用,且二林精機園區跟科學園區不同,未要求「只租不售」,她質疑根本只是想炒地皮。

      閉門會議時,雖有環評委員認為附近都是農地,彰化縣府很難達成「使用水百分百回收」承諾,因此持反對意見,但其他環評委員認為只要監督縣府達成承諾即可,因此初審小組決議建議通過,全案送環評大會審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