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摺疊手機超吸睛 普及化有3大關鍵
      • 中央社,
      • 2019/2/28 上午10:37
      • 75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2月28日電)摺疊手機以救世主之姿現身,盼替疲軟的手機市場注入新動能,但各界評估,價格親民、輕薄程度、續航力等3項因素,是普及化與否的重要關鍵,致使部分品牌業者持觀望態度。

      據IDC報告顯示,全球手機市場出貨量已連續5季度下滑,2018年全球手機出貨較2017年下滑4.1%。

      智慧機發展陷入瓶頸,換機潮也拉長,導致整體市場出貨步入衰退,摺疊手機以救世主之姿出現,盼替市場注入新動能。

      市場認為,2019年是摺疊手機元年,除了三星、華為之外,小米、摩托羅拉、聯想、vivo都傳聞今年會發表摺疊手機。

      但Sony、LG對摺疊手機市場仍抱持觀望態度,LG認為,生產摺疊螢幕手機「為時過早」,Sony則指出,摺疊手機的普及關鍵還是要達到親民價位,目前可能還不到那個時間點,而且外觀上比較厚重,是拓展市場的一大限制。

      蘋果布局的專利顯示,蘋果也在設計摺疊iPhone,但按照蘋果過去作風,應不會急著搶先Android陣營推出。

      市場人士評估,摺疊手機目前仍處於宣示主權的階段,由於售價高,一般來說消費者還會觀望,但非蘋陣營急著推出折疊手機爭搶市場目光,就是希望藉此創造話題,鞏固品牌聲勢,未來也不排除成為刺激消費者換機的一大誘因。

      同時,產業界高層評估,相較5G手機有望在2020年後開始普及,折疊手機可能滲透速度還不會這麼快,關鍵在價格、厚度、重量、使用經驗等整體表現。

      3C達人Tim哥認為,以Galaxy Fold為例,在軟硬體上有諸多亮點,包括合計容量達4380毫安培,續航力可長達一天;內建6個鏡頭,有考慮到各種使用情境;在使用應用程式時,可在內外螢幕之間無縫接軌,但價格高達新台幣6萬元,可能讓一些消費者卻步,未來如果價格降到5萬元以下,市場有機會快速成長。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預測,全球摺疊手機營收2018年仍是零,今年將大幅成長到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億元的規模。但TrendForce預估,摺疊手機初期需求不會太高,今年占智慧型手機市場滲透率僅0.1%,到2021年估計達1.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