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翁啟惠領軍 生策會雙軌並進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1/27 上午5:30
      • 207

      生策會昨(26)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以最高票當選新會長,凸顯在浩鼎案無罪定讞後,業界給予的專業尊重和肯定!另外,前台大校長楊泮池、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和中國附醫董事長蔡長海則出任副會長,亦即未來生策會將以新藥和智慧醫材並行方向推動產業政策,助推台灣生技產業前進國際。

      此外,前生策會會長陳維昭則當選監事長,而執行長也由吳明發連任。

      翁啟惠表示,生策會今年的理監事改選,是最強的ICT(資通訊)+醫院+生技業的結合,期待未來台灣生醫產業有新的動能與氣象。

      翁啟惠認為,憑藉台灣醫療水平在國際上排名第一,結合ITC產業,將更能掌握國際趨勢與脈絡,並啟發更強的研發能量,研發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兩周前才選出被視為史上最強陣容的生策會理監事,35席理事中,科技業高占11席,僅次於醫院代表的12席。

      而應有主場優勢的生技業僅拿到6席,與學研界相當。

      科技業此次當選新理事除了林百里、童子賢、林憲銘外,還有可成董事長洪水樹、研華董事長劉克振、瑞昱榮譽董事長葉博任、力晶董事長黃崇仁、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等重磅卡司,震撼整個業者;而原預期理監事選舉中獲最高票的林百里,獲選會長的機會最高,不過最後仍由翁啟惠出線。

      生醫業界認為,近幾年因基亞、浩鼎新藥解盲失利,又發生重創生技業的浩鼎風暴,讓生醫業市值大幅縮水2,000億元,並引爆人才、資金斷鏈等危機,隨著生技產業的低迷,加上此次生策會理監事改選結果科技業大舉加入,也讓業界擔憂未來產業發展可能向智慧醫材傾斜。

      因此,翁啟惠擔任新會長指標意義濃厚,預期未來生策會產業政策將是新藥和創新醫材的雙軌方向,甚至透過資源結合,將兩個研發能量整合以開創新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