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政策扶持 中草藥商機 台灣生醫廠卡位
      •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3/10/23 上午5:30
      • 260

       中草藥商機誘人,加上中國全力扶持中藥,在中國藥監局1年約批准35個植物新藥的情況下,吸引本土生醫廠商爭相卡位。杏輝已擴大品項布局和栽種基地的布局,而中天、健亞和泰宗則分別與陸資、港資藥廠聯手進軍。

       泰宗董事長徐煥清表示,目前除了研發C型肝炎合併治療劑TCM-700C植物新藥,已以2.7億人民幣、12%上市權利金,授權上海睿鑒生技外,昨日也與香港培力集團洽談,旗下的非酒精性脂肪肝治療TCM-606F、肝纖維化治療TCM - 808FB及抑制B型肝炎病毒TCM-800B,都希望能有進一步的合作,或者引進培力系列中草藥至台灣。

       除此之外,最早在中國投入植物新藥開發的杏輝,除了天力再生已獲藥證,並賣斷給江蘇康緣藥業之外,生產基地亦將從新疆擴大至雲南等區域布局。

       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表示,發展中醫藥文化是兩岸的共識,也被認為是ECFA和醫藥協議中最有機會落實的項目。且在食品醫藥安全愈來愈被重視下,杏輝的植物新藥發展策略也是從上游端的原料即開始掌握,透過集團資源整合加值開發保健食品和新藥,未來也將複製管花肉蓯蓉在新疆栽種的成功模式,開發更多品項。

       健亞總經理陳正表示,中草藥最大的市場在中國,以台灣製藥業的技術以及對臨床法規的了解,很有機會透過與陸資或是港資結盟,創造更大的契機。

       舉例來說,日本的「第一三共」利用雲芝萃取物發展出胃癌及肺癌的治療藥品,已上市超過20年,如果未來健亞和培力的結盟,應用培力龐大的雲芝資料庫基礎下,也可透過類似大分子相似藥的發展模式,發展同樣的治療藥品。

       陳正表示,健亞目前大陸布局是多元並進,去年底已與大陸前三大醫藥集團的石藥集團,簽署合作開發糖尿病小分子新藥,盼明年下半年能透過兩岸對接模式,直接進入大陸人體臨床二期試驗;此次則攜手在大陸發展中草藥的指標企業培力集團,開啟新商機,且不排除引進或加值培力現有的系列產品,開發加強版或多元化領域至台灣或其它市場,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