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泰鼎產能爆發 9月營收連4月創新高
      • 中央社,
      • 2015/10/7 上午11:52
      • 60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5年10月7日電)F-泰鼎(4927)產能爆發,9月營收破10億泰銖再攻頂,連4個月創單月新高,營收也連2季創季度高峰,第4季在高ASP汽車板導入下,營運有望淡季不淡。

      2014年全球十層板以下PCB產值接近180億美元,這塊市場通稱為傳統板,因新投入的擴廠產能有限及人力成本結構轉變,反而在需求穩定下成為新藍海市場。

      F-泰鼎主攻十二層板以下的硬板市場,以少樣多量、滿單策略及利潤共享的經營策略,創造高毛利率,2012年曾寫下每股盈餘6.13元的好成績。

      F-泰鼎9月合併營收新台幣9億5211萬元,較8月增加了8.26%,較去年同期增加54.96%。F-泰鼎今天股價開高震盪,漲幅近3%,最高至41.85元。

      F-泰鼎9月營收首度站上泰銖10億元以上,營收4度刷新歷史新高水準,F-泰鼎表示,這象徵泰鼎跨入一個新里程碑,同時也代表產能大爆滿,且在一片電子業不景氣下,營收持續突破新高,表現亮眼。

      目前中國十三計畫將「改善重污染」列為重點計畫,PCB生產聚落正進行新一波板塊移動,東南亞具有鄰近中國廣大內需腹地市場的優勢,加上人力成本及基礎建設結構符合製造業生產的需求,目前品牌廠已陸續將訂單南向移動。

      F-泰鼎長期深耕泰國多年,以2015年前3季的營運狀況來看,受惠品牌廠訂單南向的長期利多,營收已連2季創下季度新高,F-泰鼎看好第4季在高ASP汽車板導入下,營運有望淡季不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