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Phone XR登台開賣 估11月中旬供貨加速
      • 中央社,
      • 2018/10/26 下午2:08
      • 87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8年10月26日電)iPhone XR今天登台開賣,中華電信(2412)指出,XR初期到貨量比預期低很多,預估11月中旬供貨才會較多,但蘋果近年都推出2款旗艦,加上舊機熱銷,帶動近2年整體iPhone銷售量逐年創高。

      iPhone XR今天開賣,由於首波到貨量少,5大電信業者罕見不為XR辦開賣會,這也是蘋果iPhone系列手機在台開賣11年首見。

      中華電信在2008年引進蘋果iPhone 3G開賣,今天以「資深果粉回娘家」為主題,另類舉辦開賣儀式,提供今年度iPhone新機全機型包括iPhone XS系列、iPhone XR開賣,並邀請兩位中華電信老客戶和資深果粉站台。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今天受訪時表示,中華電信拿iPhone的用戶數達到250萬戶到300萬戶,看好iPhone XR價格親民買氣更旺,預估XS和XR的銷售比重是1比2,但XR初期到貨量比預期低很多,預估11月中旬供貨才會比較多,力拚能提前,認為蘋果會加速供貨,滿足需求。

      消息指出,由於首波iPhone XR登台到貨量僅2到3萬支,大概剛好滿足市場預約量,因此門市現貨不多,都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遠傳電信(4904)先前表示會保留1成以上現貨在通路銷售。中華電信東門門市今天XR現貨約20支,已是貨量相對充裕的門市,業者普遍預期11月中旬後供貨會較順暢。

      觀察XR各顏色到貨比例,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今天表示,預約量以128GB、黑、白、紅色需求高,因此到貨比例最高,而最多預約戶選擇綁約30個月方案。

      針對9月底開賣的iPhone XS系列銷售表現,陳明仕指出,XS系列綁約999以上資費的用戶比例高,對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提升有幫助,若XR到貨順暢,也會對ARPU幫助很大。

      胡學海目前觀察到XS和XS MAX的銷售比例是3比7,顯示果粉更青睞大螢幕機款,由於蘋果近年推出2款旗艦,確實成功擴大果粉基礎,這2、3年整體iPhone銷售量逐年創新高。

      台灣之星指出,XR開賣後一小時內,台灣之星首批現貨銷售出約25%,其中,搭配799資費方案申辦的占比達60%,網路門市開賣後流量較平日暴增10倍,截至上午9時,業績較iPhone XS開賣時翻倍成長,目前訂單仍持續增加中。

      另外,由於今年新款iPhone都配置e-SIM功能,電信商相關e-SIM進度合適準備就緒,陳明仕表示,台灣電信商和蘋果的測試即將完成,很快會對外宣布,預計上路時程不遠,也同時規劃e-SIM的資費方案,和Apple Watch不同,新iPhone的e-SIM會是另外一個門號,甚至是不同電信公司,目前還在和規管單位討論,例如要保留雙證件核證等程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