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博通出價3.1兆 高通嫌太低
      • 中國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1/7 上午5:30
      • 399

      通訊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周一提議每股70美元、或1,030億美元價格向智慧型手機晶片高通(Qualcomm)提出收購邀約。

      博通強調,若加上負債,此交易金額總計達1,300億美元(約新台幣3.9兆元)。

      據聞,高通出售意願不高,可能因開價太低而加以回絕。

      含負債高達3.9兆元

      高通稍後回應,表示董事會正在評估此案,並與財務、法律顧問進行討論,以追求股東最大利益,在董事會完成審視之前不予置評。

      博通與高通為手機用行動通訊晶片兩大廠商,一旦成交,將是科技業史上最大規模的購案,同時也將雄霸行動通訊晶片市場。

      不過,兩業者合併可能引起反壟斷機關的調查與阻攔。

      高通在全球多處已面臨反壟斷機關的壓力。

      價格談不攏應是此收購案的一大障礙。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高通認為博通開出的價格遠低於預期。

      另據野村Instinet公司分析師沙哈(Romit Shah)說,「就我們來看,每股70美元根本就不夠。

      溢價多高通股價狂飆

      博通開價較高通上周四收盤54.84美元溢價27.6%。

      隔日博通擬收購高通的消息即曝光,推升高通股價狂飆12.7%,收在61.81美元,周一股價進一步大漲4.38%而至64.52美元。

      博通表示,高通股東將取得每股60美元現金以及10美元的博通股票,若含債務250億美元,這起併購交易規模達1,300億美元。

      博通強調,此收購提案與高通是否買下恩智浦半導體(NXP)無關。

      高通去年斥資38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但尚未完成併購程序,後者為最大車用晶片供應商之一,跨足自駕車技術。

      沙哈認為,博通樂見高通完成恩智浦併購案,因為恩智浦深耕迅速成長的車用市場,經銷通路、規模以及市占都頗具規模,這些也是博通較少涉足的領域。

      可能引發代理權戰爭

      據CNBC報導,博通想要併購高通已籌劃許久,預料前者過去曾私下向後者接洽,但遭回絕。

      此次博通決定提出收購邀約,希望引起高通股東注意。

      知情人士稱,博通不排除發動代理權爭奪戰,藉由搶下高通董事席次好讓此案過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