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光Q4出貨增 拚雙喜臨門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1/28 上午3:16
      • 118

      冬天進入流感流行季節,今年又發生公費、自費流感疫苗相繼出包,傳出共51萬劑全數被食藥署扣下,未能流入市面,國內最大的疫苗廠國光(4142)四價疫苗增加8萬劑供應,預計今年四價疫苗將出貨20萬劑,預計今年第4季的營收、獲利將比去年成長。

      今天台股開低走低,國光生技則開高走高,盤中來到21.4元,漲幅達4.6%,法人分析,今年自費四價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再加上賽諾菲進口的流感疫苗不合格,有高達51萬劑無法流入市面,國光生技目前產能可以補足四價疫苗約8萬劑,將於第4季出貨。

      市場認為,食藥署扣下賽諾菲不合格的疫苗,因為已經進入施打高峰期,短期內恐現缺口。國內最大的疫苗廠國光指出,目前三價的疫苗已經全數交貨,目前也沒有原料來增加三價疫苗生產,至於四價疫苗目前正在生產當中,會增加8萬劑的產量,預計今年四價疫苗會出到20萬劑,比去年同期增加,這個部分的銷售數字也會反應在第4季的營收、獲利。

      根據推估,秋冬公費流感疫苗成人與幼兒劑型,3價可預防3種流感病毒,供應商為賽諾菲藥廠、國光生技;另外,需自費的4價疫苗可預防4種流感病毒,主要供應商為賽諾菲、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及國內的國光生技。

      低迷已久的生技族成為市場新標的,法人指出,不少業者都有研發好消息傳出,成為資金避風港,除國光上漲外,上市生技股生達(1720)、寶齡(1760)等皆漲,上櫃的美時(1795)、亞獅康-KY(6497)人氣活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