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混合實境頭戴裝置 傳大量出貨延至明年下半年
      • 中央社,
      • 2022/12/5 上午11:23
      • 58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2年12月5日電)蘋果(Apple)布局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進展備受矚目,分析師預期,因軟體問題,蘋果MR頭戴裝置大量出貨時程,可能遞延至明年下半年。

      蘋果布局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頭戴裝置備受外界關注,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天深夜在個人推特(Twitter)貼文指出,AR/VR頭戴裝置是光學下一個關鍵成長動能,市場原先預期明年第2季是蘋果MR頭戴裝置大量出貨的時間點。

      不過郭明錤表示,由於軟體因素,蘋果MR頭戴裝置大量出貨時程,可能遞延至明年下半年,零組件大量出貨時程可能依舊是明年上半年或是明年第2季。

      因預期大量出貨時程推遲,郭明錤預估明年蘋果MR頭戴裝置出貨量將低於50萬套,低於市場共識的80萬套至120萬套。

      郭明錤表示,原先預估明年1月的媒體發表會時間點是否延期還不確定,他指出,發表會與終端產品大量出貨時間若相隔過久,可能不利產品銷售及推廣。

      展望產品規格升級趨勢,郭明錤先前表示,可留意的零組件包括機構件、顯示器、散熱等;此外蘋果的AR/MR頭戴裝置,在處理器、軟板以及RGB相機、眼球追蹤、3D感測等光學元件使用量,可能明顯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