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禁進口或銷售風險通訊設備 含華為、中興產品
      • 中央社,
      • 2022/11/27 上午6:50
      • 237

      (中央社華盛頓2022年11月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宣布禁止進口或銷售被認定具有「不可接受的國家安全風險」的通訊設備,包括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的產品。

      法新社報導,華為和中興原本就列在聯邦傳播委員會的威脅清單上,今天宣布的新規定進一步禁止這兩家公司未來的設備獲得許可。

      新規定也影響到杭州海康威視數位技術股份有限公司(Hikvision)和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Dahua Technology)等監控設備供應商。

      聯邦傳播委員會主席羅森沃賽爾(Jessica Rosenworcel)在聲明中說:「聯邦傳播委員會致力於保護國家安全,確保靠不住的通訊設備無法在我國境內取得使用許可。」

      她還說,委員會正展開防範安全威脅的工作,今天宣布的新規定是其中一環。

      聯邦傳播委員會今天表示,正針對與現有許可相關的未來行動徵求意見。

      美方採取一連串行動來限制中國電信公司進入美國網絡,這項規定是最新一項措施。美中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在這方面對峙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美國官員近年對中國電信公司和技術提高警惕。

      華府先前禁止華為供貨給美國政府,並強烈建議私營單位也不要採用華為設備,擔心這些設備可能被中國情報機關滲透。

      2019年,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國內供應商與華為交易,促使谷歌(Google)中止對華為的Android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授權。

      美方還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限制中國3大國有行動電信業者的營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