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新創業新秀選拔 驅動數位轉型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22/10/8 上午4:40
      • 152

      為發掘產業新星,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9月30日主辦第十屆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創業新秀選拔決選,最後由「AI好眼力」與「GoCoChain」團隊分別獲得優質新創組及潛力商品組金牌,除了各獲得6萬元與3萬元獎勵金,新創組金牌更將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協助,有機會成為臺灣代表隊一員,爭取亞太資通訊科技指標性獎項-2023 APICTA Awards殊榮。

      「剛剛成軍,數位產業署也跟在座新創企業一樣,一切從頭開始,跟創業過程沒什麼兩樣。」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表示,科技與技術都是為了解決社會痛點,從此次團隊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元宇宙等技術,在業師調校下,以更成熟的商業模式及落地應用,將科技應用在農業、教育及建築檢測等不同領域,解決不同產業的痛點,見識到新創蓄勢待發的能量,期許透過決選團隊的創意與熱情,能為臺灣數位轉型及科技進步,帶來不一樣的面貌。

      「來到這裡,大家都是贏家。」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明達說,歷經27年,大專院校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從一開始各校各自舉辦,到跨校,目前甚至跨國際化,自102年起更藉由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創業新秀選拔之舉辦,發掘優秀作品與團隊,目前已累積輔導110新創團隊作品商品化或事業化,更促成15個團隊募資總額累計超過新臺幣4.1億元,期待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的帶領下活動愈辦愈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