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鹽明開董事會 陳啟昱可望接董座
      • 中央社,
      • 2016/6/12 下午5:25
      • 66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6年6月12日電)台鹽公司(1737)在6月9日晚間近11時公布,法人董事經濟部推派新代表人陳啟昱,並將在13日召開臨時董事會,前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可望順利被推選為董事長。

      國營事業民營化的上市公司台鹽董事長楊秋興提前辭職,並重批有人刻意中傷他;台鹽官股董事長也跟著提前更換,陳啟昱提前接任台鹽董座,但 6月20日台鹽就要召開股東會並改選董事。

      由於520前曾傳出官股將釋出部分台鹽股份,將持股降至20%說法,引發外界揣測台鹽經營權恐拱手將讓給民股的疑慮。不過,台鹽表示,目前官股仍占38.8%。

      台鹽在2013年6月19舉行股東會時改選董監事,雖然事前民股欲透過徵求委託書,搶攻董事席次,引人矚目,但結果7席董事當中,官股仍取得6席,僅1席由民股掌握。

      不過,當時民股董事延祥建設代表人陳正修,當選票數最高,由其召集股東會後首次董事會,但官股董事人數明顯居於上風,董事長仍由官股出任。

      民股對於入主台鹽仍有高度興趣,因此台鹽除官股董事長提前換人之外,接任的新董事長很快就要面對來勢洶洶的民股,在股東會上演搶進董事會的戲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