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倫飛獲利強彈 明年動能續旺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2/11/26 上午4:40
      • 252

      倫飛電腦(2364)轉型聚焦軍工規筆電及平板業務成果逐步浮現,近年毛利率持續拉升、今年已站穩3字頭,本業營運也擺脫連續虧損,尤在減資效益帶動下,獲利彈升、前三季累計稅後EPS 2.82元,已賺贏過去25年各年度。公司於25日舉行法說會,看好新品推出將帶動營運增溫,對於明年維持成長動能樂觀。

      倫飛指出,隨著缺料及國際運輸物流費用的漲勢緩解,為其毛利率帶來正面效益,但為因應通膨進行調薪、提列較多的董事和員工酬勞,加上研發耗材及檢測費用的增加,致營業費用明顯增長。惟美元急升亦為其持有的美元淨資產帶來正向挹注,在業外收益加持下,為倫飛第三季稅後純益帶來年增逾2倍助力、EPS達1.44元。

      雖進入第四季後,倫飛10月營收動能相對強勁,以0.915億元來到今年次高,並月增逾四成、年增近37%,不過因年底歐美客戶有較長假期,預期在淡季效應下、其營運動能也將略走緩。累計倫飛今年前十個月營收達7.54億元、年增3.03%,為四年來同期新高。

      倫飛持續縮減旗下代工業務,並擴大自有品牌Durabook的營運比重,經過近年持續強化品牌知名度與軍工規的強固型電腦/平板產品量產銷售,這兩年自有品牌業務的貢獻明顯成長。

      倫飛總經理高思復表示,明年營運發展除將貫徹主要市場的行銷、銷售及服務在地化,也將進一步調整在次要市場通路結構,並藉由Durabook新產品陸續推出、擴張及開發更多相對應垂直市場,強化Durabook品牌形象與知名度。

      今年隨歐洲疫情緩解、工業應用需求增溫,拉抬倫飛的強固型PC/平板產品銷售動能,在該區營收比重也隨之提升。不過在美國市場則因先前有疫情紓困補助,排擠政府採購標案執行,今年動能相對走緩。展望後市,倫飛看好旗下新產品陸續量產後,將推升營運動能增溫,預期明年仍將維持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