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應用週 台日攜手實現數位夢想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9/7/17 上午5:30
      • 107

      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導、中華軟協主辦的「2019數位應用週」,自7月16日起至18日為期三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期間舉辦十場數位科技主題論壇,並有多家廠商展示創新技術,成為台灣向國際展示軟實力的最佳場域。

      中華軟協理事長邱月香於開幕當天與日本沖繩IT創新戰略中心、日本軟體事業協同組織(SBA)兩日方組織簽署台日合作協議書。

      除多元演講活動外,「2019數位應用週」也展示多家廠商的創新技術,展覽區中的「新創築夢主題館」,更邀請甫出爐的「2019金漾獎—Young世代」得獎企業參展。

      本屆金漾獎共有53件數位應用產品報名,最終有18件產品獲獎,應用範圍包含金融、交通、健康照護、電子商務、遊戲與行銷等領域,顯見AI、IOT等技術,不僅已可提供人類更好的服務,更能帶來極大商機。

      邱月香表示,2019數位應用週以「數位夢想、連結世界」(Digital Dream, Connect World)為主題,身為WITSA主席,她很榮幸邀請世界各國科技界人士來台。

      她表示,中華軟協致力推廣國家數位升級、國際教育交流、科技外交拓展,並朝著弭平數位落差的目標前進,近年已交出亮眼成績單。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祕書蔡志宏出席該活動時也表示,台灣可說是IT的整合走廊,全世界中很難看到有一個地方,僅300多公里的廊帶,就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軟硬體產業,並完成AI人工智慧、資安、區塊鏈的應用與解決方案,是一個相當適合跨域整合的基地。

      蔡志宏接著說,台灣的工程師與世界級科技公司也快速整合,谷歌、微軟相繼來台設置AI中心,亞馬遜也來台設點,顯見大型科技公司看好台灣,可以形成一個長程的整合聚落。

      工業局在應用週策劃兩大主題館,代表政府帶頭投資台灣未來,企業需要新創產品、資安產品引領更美好的未來,盼企業能藉著18日前三天的展示期間,幫企業找到數位轉型創新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