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飲用水上游 竹市禁廢水排入
      •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 2019/10/29 上午5:30
      • 112

      為保障民眾飲水安全,新竹市政府今年修改《新竹市下水道管理自治條例》,禁止事業廢水排入飲用水上游,修正條文近期獲內政部核定通過;市府28日公告後,將在10月30日開始實施,創下地方政府修法首例。

      市府表示,要讓市民喝好水一直是市府堅持達成的目標,而《新竹市下水道管理自治條例》的修正讓喝好水目標往前邁一大步,此案是今年6月12日在市議會支持下3讀通過;近期獲內政部同意核定,成功修法禁止事業廢水排入飲用水取水口上游。

      修正草案新增第11條第2項「事業廢水不得排入頭前溪自來水湳雅取水口上游段水體」;若違反此自治條例且未限期改善者,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民生用水每日約需33萬噸,水源主要來自寶山水庫,但因豐水期與枯水期因素,仍約有1到3成用水來自頭前溪。

      位在新竹市轄內的頭前溪自來水湳雅取水口的排入水質,即是此次修法的重點;希望藉由修正條例,禁止事業廢水排入湳雅取水口上游,讓新竹市民飲用水更有保障。

      市府喝好水三部曲政策也如火如荼進行中,今年6月與台水公司合作啟動北水南送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2021年即可正式通水,屆時石門水庫供水量將從每天4.6萬噸提升到20萬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