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威州州長:富士康就業支票恐再跳票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9/7/11 上午5:30
      • 527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上月底接受美媒CNBC專訪指出,鴻海富士康在威州設的新廠雖可望於明年開始投產,但其開出的就業支票恐又跳票,雇用人數二度未達預定目標,無法跨過領取威州獎勵金的門檻。

      鴻海周三則發表聲明表示,在威州投資的決心不曾動搖,包括創造1.3萬個工作崗位以及將威州打造成全球科技匯流中心的努力。

      艾佛斯6月27日在麥迪遜州政廳接受CNBC獨家專訪,他透露在受訪的1周前,才初次造訪富士康在拉辛郡(Racine)的面板新廠預定地。

      艾佛斯指出,他的政府目前清楚掌握富士康的威州設廠計畫,似乎沒有當初規畫的那麼有野心。

      他說:「我們了解其興建內容及完工時間,這只是第一階段。

      根據與前任州長華克(Scott Walker)達成的協議,富士康宣稱斥資100億美元,在當地設立面板製造園區,美國總統川普1年前出席動土典禮時,還稱其為「世界第八大奇景」。

      威州與地方政府為迎接富士康設廠,砸數千萬美元收購土地,改善道路及公用設施。

      近來已見到富士康在預定廠址有打地基動作,只是比原定計畫遲了一年多。

      艾佛斯證實:「我前幾天看到他們在灌混凝土。

      然而艾佛斯表示,預定明年5月新廠開始投產後,富士康將在當地雇用1,500人,與先前宣布的明年底前聘雇1,800人有明顯落差。

      富士康昭告前進威州設廠時,曾發豪語要在2032年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富士康若能階段性達到聘雇目標,威州政府將給予30億美元左右的補助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