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秀肌肉 美政府收到傳票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3/11 上午5:30
      • 568

      中國資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反擊怒告美國政府違憲引起高度關注,此案並在10日傳來最新進展。

      美國聯邦法院已向美國政府及多位部長發出法院傳票。

      內容寫明,後者必須在收到傳票後60天內給予回應,否則將視為默認而判決敗訴。

      另外,華為的律師團已開始成型,其中包括多位美國知名律師出陣,華為展現企業堅強實力,美方未來恐將面臨一場硬仗。

      自加拿大在去年底因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後,華為對美加兩國的態度從一開始的軟性喊話,近日開始轉趨強硬。

      尤其加拿大3月1日啟動引渡孟晚舟至美國的程序後,華為也大動作向美政府宣戰。

      華為7日宣布正式控告美國政府,認為其依照「國防授權法」限制美國聯邦機構使用華為產品的條款,形同未審先判,違背美國憲法,雙方戰火愈演愈烈。

      環球時報報導,美國德克薩斯東區聯邦地方法院在3月7日就華為起訴美國一案,分別向美國政府、美國司法部和美國司法部長發出一份傳票。

      傳票內容聲明,美國政府需要在60天內(不包括收到傳票之日)給予回應,否則將會被判決敗訴。

      報導還稱,該法院發出的傳票不止這一份。

      一家專業提供美國法庭公開文件的付費商業網站上的記錄顯示,該法院還在3月7日對美國教育部長、勞工部長、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農業部長等多位部長也發出傳票。

      報導指出,華為的律師團隊曝光,該公司的律師團隊有7人,且都是美國頗有名氣的律師。

      其中,納格爾(Glen D. Nager)是華為的首席律師,為美國史丹佛大學法學博士,過去曾代理13期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案件,經驗相當豐富。

      其他代表也是法界經驗豐富的律師,且畢業於名校的法學博士。

      隨著華為與美加間的糾紛不斷升溫,華為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低調柔軟」逐漸變得強硬。

      一向低調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2019年1月15日罕見地接受外媒採訪,駁斥華為參與間諜活動的指控,並讚川普是偉大總統,態度相當柔軟。

      然而,隨著美國在歐洲遊說各國封殺華為,任正非在2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美國無法擊潰我們」,並批評美國對孟晚舟的行為是「政治陷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