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財金函證區塊鏈 銀行增至27家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19/1/15 上午5:30
      • 281

      函證區塊鏈去年12月1日上路至今約1個月,財金公司14日引述最新成果指出,截至今年1月中旬的短短1個多月內,除了參與的銀行從個位數增至27家,全台參與的企業合計更已超過700家。

      財金公司強調,函證區塊鏈上路,至少在風險、人力、郵資費用、回覆期間等四大面向具有好處,分別可發揮包括透過認制度降低竄改並防偽、系統自動化作業來降低人力費用、透過數位資訊交換來減少遺失風險和透過網路傳輸「秒送」來倍增處理效率等優勢。

      其中在金融業中,以元大金控集團捧場最力,財金公司主管表示,元大金及元大證券旗下的子、孫公司,總共約200家,全體參與函證區塊鏈,可說對新制上路最捧場。

      財金指出,現在國內至少有27家主要銀行、包括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在內超過100家會計師事務所,以及證交所、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等700多家企業都參與了函證區塊鏈,其中元大金旗下所有子公司逾200家率先加入,對於推動函證的e化作業可說最為積極。

      「金融區塊鏈函證」結合區塊鏈技術及數位簽章,將函證作業「數位化」及「自動化」,可說為全球首創。

      對於函證區塊鏈可節省時效到何種程度?財金公司透過實證經驗指出,從去年7至11月的試行,就已發現雙雙結合區塊鏈與API技術,函證查詢時間可由平均半個月,大幅縮短到1天。

      除了節省作業時間及成本,以往受查企業動輒須用印數十件、甚至數百件的企業授權書,現在只要以工商憑證、證期共用憑證等電子簽章,進行一次線上授權即可輕鬆完成,有助大幅提升人員工作效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