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翰德 獲屏東亮點企業獎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3/6/5 上午4:40
      • 202

      由屏東縣政府首度舉辦的「屏東亮點企業獎」成績揭曉,翰德公司運用其邁入工業4.0獨家研發的智慧自動製殼、智慧自動澆鑄及智慧自動拋光等精密鑄造智慧自動化生產設備,生產出新世代船用螺旋槳、一體成形不鏽鋼高級水龍頭等革命性創新產品,將傳統精密脫蠟鑄造工藝推升到極致,讓評審印象深刻,且公司也全力落實節能減碳、智財管理、員工福利與友善職場等各項工作,堪為業界表率,榮獲第1屆「屏東亮點企業獎-新創標竿亮點獎」,消息傳來,翰德全體員工均覺與有榮焉。

      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屏東境內有許多隱形冠軍企業,就像一顆顆的珍珠在國境之南閃閃發亮,光芒照耀到全世界。縣府今年首創「屏東亮點企業獎」評選出5大獎項、19家屏東亮點企業,鼓勵企業以屏東為基地,在地深耕打拚,放眼國際,為屏東及台灣帶來創新卓越的成就。

      翰德精密工業董事長陳福到表示,該公司能在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勇奪屏東亮點企業獎-新創標竿亮點獎,主因在商業模式創新方面有重大突破,為因應工業4.0時代到臨,翰德不惜斥下巨資與無數人力、物力投入業界首條精密鑄造智慧自動化生產線的研發工作,最終不僅實現了智慧自動製殼、智慧自動澆鑄與智慧自動拋光等全自動化生產流程,還持續開發出新一代船用螺旋槳量產技術、革命性的砂芯技術及數位製造生產數據可視化等多種新技術,這些先進的智慧化製造設備與技術不僅能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品質與擴大產能,並可節省大量人力和物力的浪費,及符合環保節能與永續經營等目標,成果讓人驚豔。

      陳福到舉例說,一般陶瓷殼模的生產耗時費力,動輒需三、五天的傳統製作流程,但透過智慧自動製殼技術的導入,運用自動化智慧機械手臂沾槳快速乾燥,讓製造時間大幅縮短至一天,如果未來再增加二台自動沾漿設備,並結合研發中的新材料,預計製殼時間還可進一步縮短至僅需16小時,將挑戰全球最快的製殼速度。

      在智慧自動澆鑄技術的引進方面,翰德因採用自動化智慧機械手臂進行澆鑄作業,使生產效率較傳統作業大幅提升3至4倍,完全解決傳統人工澆注時面臨的高度危險工作環境及人力短缺的問題。

      在智慧自動拋光技術的運用方面,翰德導入智慧機器手臂進行全自動化拋光,讓作業效率、加工品質與良率都大幅提升,並且免受缺工影響,一舉數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