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劉揚偉:鴻海一定參與半導體事業 擁有技術
      • 中央社,
      • 2019/5/29 下午5:54
      • 222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5月29日電)鴻海(2317)新任董事候選人、京鼎(3413)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鴻海集團一定會參與半導體事業,一定會擁有半導體技術。劉揚偉負責鴻海集團在半導體領域的布局重責,外電先前點名他可能是鴻海新任董事長。

      郭台銘今天下午2時前往世貿一館的InnoVEX新創展,劉揚偉在下午1時多提前到會場安排規劃參訪事宜,郭台銘參觀期間,劉揚偉也一起陪同,過程中並接受媒體採訪。

      談到自願幫忙郭台銘參選總統,劉揚偉表示,這攸關下一代年輕人的未來,因為過去多年來台灣經濟沒有起色,「現在的政府對不起年輕人」。他認為,郭台銘參選是要讓「政治為經濟服務」,為年輕人打造環境,「以後忙著去賺錢都來不及」。

      對於郭台銘參選總統後與鴻海集團的關係,劉揚偉指出,現在郭台銘把戰略位置拉高,反而可替鴻海創造更多空間,事業群的主管看大方向更清楚,儘管現在鴻海內部主管分擔多一些,不過以往絕大多數決策,就已由各個事業群主管主導。

      郭台銘日前表示鴻海所有員工和工作部門「都進入戰鬥位置」,劉揚偉也說,現在每一個人一直都在戰鬥,鴻海的精神就是不斷打拚,隨時保持戰鬥精神。

      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加上關聯企業營業規模達到新台幣6兆元,可以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但台灣內部環境不改善,可能難以發揮,若郭台銘當選總統,鴻海集團的效應會提升很多。

      對於鴻海集團在半導體領域布局,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不會在半導體領域缺席,加上垂直整合是產業發展必然方向,因此走進半導體領域是必然趨勢,但是不能用20年前或30年前的方式切入半導體領域,會用適合現在或未來的方式進軍半導體領域。

      他重申,鴻海集團一定會參與半導體事業,一定會擁有半導體技術。

      在現場,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陪同郭台銘參觀,也與劉揚偉相見歡。童子賢說,35年前他與劉揚偉都在宏碁研發部門工作,「劉揚偉常常趴在桌上工作到天亮」,兩人35年前就是工作夥伴。劉揚偉說,未來兩人還有合作機會。

      劉揚偉負責鴻海集團在半導體領域的布局重責,入列鴻海新任董事候選名單,代表鴻海強攻半導體領域的企圖心。外電點名劉揚偉可能是鴻海新任董事長。鴻海將於6月21日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