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撼訊領漲 挖礦大軍喊衝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2/14 上午3:16
      • 156

      加密貨幣概念股在沈寂許久後,今日指標股撼訊(6150)開盤不久直攻漲停板,板卡廠受到帶動,包含映泰、承啟、麗臺等盤中皆勁揚,不過,比特幣價格並無明顯波動,目前市場看法還是保守。

      根據加密貨幣交易網站coindesk報價,比特幣在8日價格維持在3,300美元左右,當天大漲至3,600美元價位,隨後在此區間上下震盪,今日早盤依然穩守1比特幣兌3,600美元關卡。

      儘管比特幣價格無明顯波動,但加密貨幣概念股今日全線上揚,指標股撼訊開盤不久旋即攻上漲停,價格來到63.2元,成交量超過2,500張。在撼訊領頭下,板卡廠包含映泰、承啟、麗臺等盤中皆勁揚,一線大廠微星、技嘉則力守紅盤之上。

      市場人士觀察,目前比特幣並無重大利多,加上加密貨幣價格始終不見起色,目前業界用於「挖礦」的顯卡累積相當庫存,故此,板卡廠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已積極去化庫存,但截至現在,依然沒有回到正常供需水平。

      法人指出,目前顯卡廠商普遍對於加密貨幣「挖礦」商機不抱太大期待,主要把希望放在輝達(NVIDIA)於1月推出的中階款顯卡RTX 2060以及RTX行動版商機,希望藉由較低的售價,能吸引消費者換機。

      從基本面來看,目前顯卡廠大多尚未公布1月營收,惟在RTX 2060以及RTX行動版商機帶動下,預期1月營收不看淡,惟2月因碰上農曆春節,預期營收將進一步下降,到3月回復正常水準。

      儘管1比特幣兌3,000多美元為近幾個月常態,幣價相對過往穩定,惟在基本面沒有改變之下,投資人看準加密貨幣大漲,進而布局相關個股仍需保守因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