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有線電視業拚轉型 台數科切入自駕車
      • 中央社,
      • 2019/11/29 下午3:50
      • 144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1月29日電)台數科(6464)日前宣布完成整併台南新永安與嘉義大揚,完成中南部布局,12月起開始貢獻營收獲利,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表示,除合作LINE TV之外,也耕耘自駕車領域,邁向智慧網路科技集團。

      廖紫岑表示,台數科雖不是業界最大,但反應卻是最靈敏的業者,除了擴展有線電視的版圖與LINE TV合作跨螢OTT產業,加入自駕車的智慧領域,分別從「擴展有線電視、跨螢OTT、創新人工智能與加值內容產業」4大區塊布局,正式從傳統的有線電視業者,邁向智慧網路科技集團。

      合併案完成後,台數科集團將自12月2日股權交割,集團內有線電視收視戶將從28.1萬戶增加至46.3萬戶、寬頻上網客戶數將從12.4萬戶增加至16.5萬戶及光纖網路覆蓋全國面積將從36.6%增加至41%,成為台灣第4大有線電視多系統業者(MSO)集團。

      廖紫岑表示,面對數位匯流的時代,電視產業要突圍,必須有更多元的戰略思維,台數科集團過去幾年積極轉型,朝著「強化有線電視的版圖」、「跨螢OTT聯盟」、「創新AI智能」、「自製內容產業」等4大核心目標邁進,逐步轉型為智慧網路科技集團。

      台數科指出,大揚及新永安2018年合併營收近14億元,稅後淨利約3.9億元,若維持相同水準,預估明年全年可貢獻台數科每股約3元, 廖紫岑說,有了新永安與大揚兩家系統台加入,讓中部起家的台數科有線電視版圖上更為完整,未來在資源整合與導入方面,都會有更好的綜效。

      今年6月台數科集團與LINE TV合作,廖紫岑表示,台數科是第一家把OTT產業「化敵為友」的有線電視業者,不僅讓台數科在有線電視的業務上增加了收視戶的黏著度,同時成功減緩有線電視的剪線潮的速度,自11月底短短5個月的推廣,就增加至1萬多戶LINE TV的申裝,成功地讓數位電視融入OTT多樣的內容播出,翻轉傳統電視的收視習慣,拉住流失的眼球商機。

      在電信產業領域,台數科是繼中華電信之外,第二大光纖覆蓋面積的業者。目前申請到桃竹苗地區市內網路業務執照外,更參與「台61」全線光纖傳輸及與養護工程處界接網路設計的國家級基礎通訊建設。

      廖紫岑指出,以往光纖只拿當電信的「笨水管」使用,但台數科投入大量資源打造光纖,預估10年至少投資50億元,也在自駕公車、智慧工廠、智慧路燈等,不斷尋求機會轉型成為搭配AI城市啟動的「活水網絡」。

      台數科合作研發的自駕車已在花博、霧峰球場等園區完成試駕,預計明年申請開放場域上路,包括台中台灣大道與台北信義區,合作團隊有豐榮客運、理立系統、台灣大學、緯創資通、星瑞林、鼎漢工程顧問等,整合通訊網路的建設則是使用台數科公司的廣域光纖內網與路側設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