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朱立倫:擴大台灣國際空間
      • 工商時報,記者賴湘茹/綜合報導
      • 2015/5/4 上午5:30
      • 109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3)日出席國共論壇致詞時強調,希望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讓台灣在參與國際空間能有更積極作為,台灣在亞投行、一帶一路或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議題,都可提出具體貢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回應,「論壇可深入研究,探尋可行參與和合作方式,讓兩岸攜手開拓國際市場新空間」。

       另外,朱立倫稍後出席台商座談會時表示,他與俞正聲會面時,特別提到許多台商對大陸最近一些新政策(62號文)的疑慮,得到俞正聲當面保證,將與地方政府溝通,保障台商投資權益;在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議題上,朱立倫也明確指出,「大陸很快會有正面回應」。

       第10屆國共論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昨日上午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現場並播放影片回顧過去10年國共兩黨交流。隨後致詞的朱立倫、俞正聲分別提出「3個必須」、「4個繼續」,論述未來兩岸交流新藍圖。

       朱立倫的「3個必須」,強調兩岸交流必須傳承、深化、普及。他說,應讓兩岸新世代用創新想法,為兩岸發展提出更多貢獻;兩岸交流也需要更多層面積極投入;最後,兩岸和平紅利應由全民分享,這是人民的心聲及權利。

       他說,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每一項都關乎兩岸人民福祉;交流過程中,台灣有不同聲音,因台灣是多元社會,有非常多不同想法,必須用正面、健康心態面對。

       俞正聲致詞時則是強調「4個繼續」,他表示,大陸繼續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關鍵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而對於朱立倫提出兩岸和平應讓全民共享、重視三中一青,俞正聲也正面回應,提出包括繼續聚焦增進兩岸共同福祉、繼續幫助兩岸青年實踐人生夢想、繼續推動兩岸各界人士廣泛交流。

       在與台商座談結束後,朱立倫下午搭機飛抵北京,昨晚與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會晤、晚宴。此行重頭戲「朱習會」於今天上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屆時朱立倫、習近平將各自簡短發表談話,隨後雙方代表團閉門會談。會後,朱立倫將在下榻的威斯汀酒店舉行中外記者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