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士康煙臺廠再加薪 3%起跳
      •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4/1/21 上午5:30
      • 215

       鴻海(2317)為留住優秀人才頻頻出招,繼去年底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金口,全面為集團員工加薪後,昨日傳出鴻海煙臺富士康廠又將在馬年加薪,且幅度不低於3%,不過,鴻海指出,不評論非官方公布的數據內容。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去年底利多大放送,為了爭取更多人才,郭台銘除喊出北高同酬,也積極爭取政府釋出土地,興建員工住宅,期望可以做到「工者有其屋」,更進一步釋出35萬張「限制型股票」,計畫在一年內發送完畢,用來獎勵員工。其中最令市場震撼的是,郭董趕在去年10月,就率先喊出為員工加薪,且加薪日自去年11月1日起算。

       雖然當初郭董僅表示,調薪幅度由各事業群自訂,並未畫押加薪幅度,不過據側面了解,去年鴻海員工平均加薪幅度達6%,且兩岸員工均一體適用。

       繼去年集團大幅加薪後,昨日又傳出鴻海富士康(煙臺)廠還將啟動第二波加薪。

       昨日鴻海富士康(煙臺)廠在廠區舉行第二屆職工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會上,即由勞資雙方簽訂集體合同,並約定了2014年員工工資調整幅度,舉凡工作時間滿一年且績效考核達標,就會給予不低於3%的調薪,經換算後,調薪後的煙臺廠普通員工月綜合收入將達到2,800元至3,800元人民幣,據悉,這是鴻海富士康煙臺園區自2010年來第7次加薪。

       鴻海除了集團同步調薪外,也會賦予各事業群自行調薪的權限,換言之,除了鴻海富士康(煙臺)廠啟動第二波調薪外,其他廠區也會視當地的物價水準、基本工資水平及人才招募的難易度,就調薪幅度做微調。針對市場傳言,鴻海表示,去年11月的調薪行動確已啟動,至於煙台廠的加薪事件,由於加薪數據不是由官方公布,不予評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