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朱立倫:創造就業機會 讓勞工安心工作
      • 中央社,
      • 2017/5/5 下午3:08
      • 51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017年5月5日電)新北市總工會今天舉辦第28屆第4次會員代表大會,市長朱立倫到場致意時表示,新北市勞工人數居全國之冠,市府重視各行業勞工工作安全,積極創造就業機會,並保障勞工權益。

      朱立倫表示,市府近年積極推動各項市政及交通建設,不僅服務市民,也吸引許多工廠、企業願意到新北市投資發展,創造更多就業、創業機會,讓年輕人有更多發展空間,更連續3年獲得經濟部「招商績效評比」全國第一的殊榮。

      朱立倫說,新北市自升格以來,致力於勞工權益保障,除部分過去屬於中央政府的業務,改由地方政府辦理外,為提供勞工符合勞基法規定的工作環境。

      另外,市府近年來致力於勞動檢查,幫助勞工爭取權益;勞工局更規劃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及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等方案,並設置勞工權益基金,提供年輕朋友就業協助及勞工就業保障等服務。

      此外,對於有就業問題、房屋補助、生活困難的勞工,朱立倫說,包括勞工局、社會局等各局處皆提供不同的補助方案,適時提供勞工朋友協助與服務。

      針對一例一休爭議造成勞方、資方及政府三方困擾,朱立倫也提到,市府將堅持法令修改須以勞工權益為優先考量的立場,並已向勞動部反映,儘快依各行業性質,提出符合勞工權益的條件,並訂定執法標準。

      朱立倫最後代表400萬市民及200多萬名勞工,感謝新北市總工會及各工會長期代表市府為勞工服務,並熱心社會公益、協助弱勢族群,他更期許未來工會與市府共同努力,持續為新北市發展打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