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資策會智慧農業數位分身技術 獲美百大科技研發獎
      • 中央社,
      • 2019/11/1 下午1:07
      • 108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9年11月1日電)資策會服創所推出智慧農業數位分身技術,獲得今年美國R&D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主辦單位將於12月5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頒獎典禮。

      資策會團隊透過人類智慧(HI)加上人工智慧(AI),以數位分身技術協助智慧漁民,發展精準數位決策生產管理,可提升生產效率30%,降低農民導入成本50%。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表示,會持續與產業界合作,善用在地數位創新的能量,以科技力、及創新力,強化國際鏈結,協助產業因應數位經濟時代的挑戰。

      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協理蘇偉仁指出,數位分身技術應用在農業上,可協助小農經驗數位化積累,並透過群體經驗與人工智慧交互作用,精進農業技藝,解決農業智慧化最大挑戰。

      資策會服創所所長謝文泰表示,AI+HI人機跨智協作已是未來工作趨勢,人工智慧可成為人類的邏輯左腦,協助人類採取智慧決策,以台灣的養殖漁業為例,面臨小農結構人力不足、新技術導入成本高等痛點,相關技術可讓智慧養殖場的AI結合智慧漁民的HI,打造智慧化監控、精準化生產能力,協助養殖漁業數位轉型。

      展望未來,資策會指出數位分身技術可用在農業、漁業、茶葉領域上,建立全程數據化、品質可析、產銷履歷可溯的品質分級技術,提高科技農民的智慧化監控和精準化生產。

      資策會指出,自從2011年以來連同今年,資策會共拿下8座美國R&D 100 Awards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