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資策會科法所研討會 助生醫產業轉型
      • 工商時報,文/簡立宗
      • 2019/11/4 上午5:30
      • 124

      面對AI時代的浪潮,世界各國均致力於以創新科技政策,帶動產業成長發展。

      為加速我國產業轉型升級,行政院以「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為基礎,推動亞洲‧矽谷、生技醫藥、綠能、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以及新農業與循環經濟之「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

      在生醫產業方面,以使我國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樞紐為目標,落實精準醫療、特色醫療、智慧醫療等相關工作,已獲得亮眼成果,目前,生醫產業產業市值更超過8千億元,亞洲排名第一。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資策會科法所於10月25日所舉辦的「智慧‧創新‧開放」法制研討會第二天的活動中,從「產業轉型」出發,聚焦「專利連結」、「精準醫療」及「再生醫療」,邀請各界專家,針對政府在推動生醫產業轉型及其商業模式多樣化時,可能面對到之法規與人倫難題,進行精闢討論,希望為藉健全創新生態體系及完備創新法制,力助我國生醫產業朝下一個兆元產業邁進。

      資策會科法所張瑞星所長指出,掌握全球法制動態,因時制宜滾動調整相關機制與法規,擴大研發成果資源整合,以盡速銜接國內市場乃至國際舞台,更是資策會科法所身為政府科技法制智庫的重點工作。

      資策會科法所於此研討會就產業發展趨勢與相關法制方向進行交流討論,期望能引領關鍵策略布局,加速國家產業創新發展,建全創新法制環境,推動臺灣邁向全球創新研發及生產製造之核心地位。

      本次共二日之研討會於首日揭櫫創新研發與技術保護、開放專利、區塊鏈,25日則聚焦數位健康及醫療創新服務,邀請國內外產業、學界專家透過不同觀點進行實務經驗分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