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市櫃 三陽 宏佳騰 中華 闢蹊徑導電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0/19 上午0:00
      • 85

      國內的上市、櫃公司汽車業者很積極布局電動機車市場商機,三陽(2206)國內機車市占率近22%,當然不能在電動機車市場缺席,明年會是三陽車電動車布局開花結果的一年;另外,宏佳騰(1599)已推出旗下第一台電動機車Ai-1,這是全台首輛搭載智慧儀表的電動機車;中華車(2204)今年也推出eMOVING iE125搶占商機。

      三陽電動車布局採取雙策略,結盟中油組成電機車國家隊,採「車電分離」戰略,各自負責整車設計、電池研發,三陽車款都已經設計完成,等電池準備就緒,明年就會推出車款;另外三陽悄悄的布局關鍵電池核心技術,轉投資亞福儲能,該公司掌握「鋁電池」技術,全面搶攻中國電動車市採用鋁電池取代鉛酸電池市場。

      雖然電動車的市場不斷成長,然而,三陽車是看好重型油車市場需求,10月18日將推出158cc的重型機車DRG,這款車不只是針對內銷市場,還能外銷,DRG由義大利文Drago而來,龍象徵速度及力量的展現。三陽表示,這台新型機車是今年油車的秘密武器,加入龍意象車身裝飾,結合傳統與現代之設計美感,透過輕量化設計與流體雕塑充分體現反應敏捷的身段;DRG結合JET靈活操控,並延續FNX科技基礎,以運動性能滿足追求極致操控樂趣的消費者,採用BOSCH ABS 10防鎖死煞車系統,提供完善防護。

      宏佳騰採用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後首款電動機車,旗下第一台電動機車Ai-1,這是全台首輛搭載智慧儀表的電動機車,也是全球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系統中第一輛有智慧儀表的電動機車;A Motor專屬門市也將開幕,象徵宏佳騰經營電動車市場決心。

      中華車是國內發展二輪快速充電的業者之一,日前的eMOVING iE125挑戰普通重型電動機車,市場上獲好評,尤其是獨家專利電動中柱化解女性在狹小車位中停車的煩惱;考量到女生車主多針對熱銷的eMOVING Shine,推出多變活潑新車色「櫻花粉」,不斷的針對車款推陳出新,搶攻二輪電動車市場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