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宣布與日本達成初步貿易協議 無須國會表決
      • 中央社,
      • 2019/9/17 下午12:14
      • 74

      (中央社華盛頓2019年9月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已經和日本就關稅障礙與數位貿易議題達成初步貿易協議,而且在「快速審批」機制授權下,這些協議無須經國會表決同意。

      路透社報導,白宮致函國會,川普在信中說,他打算在未來數週內敲定協議,並通知國會議員,他將在一項貿易法條款的授權下,和日本達成關稅協議,以公告方式宣布降低互惠關稅。

      川普在信中也說:「此外,關於數位貿易,我也將與日本簽訂一項行政協定 。」

      目前尚未聯絡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發言人對信函與貿易協議置評。

      在所謂的「快速審批」的授權機制下,相關協議無須經美國國會表決。川普政府去年已通知國會,將在此一授權下,尋求與日本談判。

      但經過去年大多數時間的談判,範圍已縮小,汽車業被排除在外。美對日貿易逆差670億美元中大多源自汽車業。

      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8月宣布原則性上達成協議,將降低農業與工業產品的關稅,但不包括汽車關稅。

      兩位領袖當時在法國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表示,他們希望本月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簽署協議。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表示,兩國目標在本月底前達成的日美雙邊貿易協議,不會納入匯率條款。

      麻生太郎在東京的內閣會議後被問到協議前景時告訴媒體,認為匯率條款不會納入是正確的想法。匯率條款目的在防止競爭性貶值。(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